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采荷教育集团组织开展“致敬百年伟业”主题红色寻访活动
2021-08-05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刘丰)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华正茂。为了回望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革命年代,重温一段又一段的感人革命故事;为了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传承百年的红色基因,近日,杭州采荷教育集团景荷校区702班的同学们一起前往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开展“致敬百年伟业”主题红色寻访活动。

  1958年1月5日,毛泽东主席在赴杭州机场途中临时决定去小营巷视察卫生情况,他先后到61号、56号、42号三个墙门,察看了居民的卧室、厅堂、厨房、菜橱、水缸等,赞扬说:“你们的卫生工作搞得不错!”毛主席的视察,给小营巷居民以极大鼓舞。40多年来,小营巷的卫生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多次被评为全国和省、市卫生先进单位。

  为纪念这一事件,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1972年,小营巷56号墙门被辟为“毛主席视察小营巷卫生工作陈列馆”,用于陈列毛主席视察时的照片、用过的实物和小营巷卫生工作历史图片资料。

  通过参观纪念馆和聆听志愿者讲解,师生们认识到了更多的革命先烈,对于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杭州各地的历史经历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这次活动既拉近了师生们、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又让大家内心对党、对国家有了更多的敬佩。

  馆内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愿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生命的伟大英雄;每一段历史故事的背后,都包含着人民浓烈的爱国精神;每一个纪念馆的建立,都是祖国更进一步的象征。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人们只有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才能结合历史的经验教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优良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让祖国越来越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