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少儿茶艺公益课走进小学暑托班
2021-08-09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陈红松)8月9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少儿茶艺公益课开到了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暑托班。

  在这堂题为《快乐学茶,健康成长》的公益课中,主讲教师王冰茜、吴晓霞进行了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茶艺表演,然后采取“小助教演示”、“打节拍抢答”等互动方式,让孩子们开开心心地学习了茶的起源和功效,并当堂掌握了茶道的基本礼仪和常用器具的用法。优美的茶艺表演、快乐的教学方式,让听课的孩子们大呼过瘾。

  “少儿茶艺,既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又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此,我们的团队认真对待每一堂茶艺课。虽然公益课已经上过多次并受到过不少好评,但本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我们团队还是集体磨课到深夜。”王冰茜说。

  浙经院“少儿茶艺”公益项目,具体由学校的浙江物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经院推广该项目,具有两大优势:其一,学校与西湖龙井龙头企业共同创办了狮峰茶学院;其二,学校是浙江省中小学茶艺师资培训基地。根据教育部《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的精神,学校主动与钱塘区教育局、钱塘区青少年宫联系,组织优秀师资,精心开发少儿茶艺课程,让暑托班的孩子们能够快乐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

  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成为懂茶礼、知感恩、讲孝道的中华小茶人,除了暑托班,浙经院还在钱塘区青少年宫内举办了多期少儿茶艺公益大讲堂及相关培训,深受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