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开学准备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 筑牢开学第一线
2021-08-17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章晓静)为有序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杭州市朝晖幼儿园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与措施,确保师生安全,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高度重视 毫不松懈

  为明确和落实工作要求,幼儿园召开了班子会议,园长、书记孔蓉萍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从校园封闭管理、推进疫苗接种、每日数据上报、备足防疫物资、细化开学方案等方面,要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幼儿园暑期重点工作及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科学有序防控疫情。

  幼儿园后勤部门按要求查看了疫情防控物资,对上学期的防疫物资进行了盘存和清理,及时更新过期的物品,并备足开学后所需的防疫物资,做好标签。

  加强管理 及时上报

  幼儿园向教职工、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对幼儿园所有教职工、学生进行排摸,收集全园人员健康码,了解在杭人数,筛查各班所有离杭、去过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名单,并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进行排摸并建立台账,按时完成教育局数据上报,确保数据科学、准确。

  班级教师也及时与家长沟通,尤其是对不在杭的幼儿,一一做好家长的解释工作,要求开学前14天回杭,取得家长的理解。

  各园区在假期中开展园所设备检修、基建等工作,每天由保安和值班老师进行园区室内外环境消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入园查验绿码、行程卡,开展测温、登记等检查,并在群里进行实时图片上传,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

  接种疫苗 共筑防线

  幼儿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摸排了解教职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并在教职工中再次做好宣传,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稳妥推进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疫苗接种率达到89.3%。

  开学在即,朝晖幼儿园全体齐心战“疫”,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8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13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