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十余年 台州学院的暑期支教活动从未间断
2021-08-17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彭齐乐)“再次感谢你们,真的,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家长、老师和孩子们都很开心和感动,希望你们明年一定要再来!”近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收到了温岭泽国三小校长陈强代表师生的致谢。

  一直以来,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的师生们都秉承着师范育人、支教奉献的情怀,从2000年开始,他们利用寒暑假开展支教服务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二十余年。在台州的每个县市区,都有他们支教的足迹。

  “服务当地,服务社会,是大学的重要职能。而我们的师范生利用暑期支教,一方面可以培养他们的育人情怀,检验专业知识和技能;另外一方面又能服务当地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这是双赢的事情,我们一直在坚持做,就连疫情的时候我们都在坚持线上支教。”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阮溶明老师,是暑期支教活动的负责老师之一。

  据他介绍,今年暑期,在省市团委和学校团委的支持下,应当地教育局和学校的需求,学院共组建了16支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各地各校开展爱心支教、红色足迹、游学体验、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的暑期支教活动。队伍数量、参与人数以及覆盖影响对象都创下了历史之最,不少学校都十分期待与学院共建基地。

  “只要社会有需求,我们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台院“教育人”说,这是他们的承诺。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