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学党史、办实事,助推办公室工作更“精细”
2021-08-17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陈胜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由党委办公室牵头在全校办公室系统全面实施“精细化”工作举措,引导全校行政管理人员尤其是办公室人员,努力把小事琐事做精做细,保障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今年年初,浙江农林大学开始在全校范围推进“精细化”工作举措,要求办公室人员以精心的态度、精确的把握、精致的服务,在日常办文、办会、办事中把“精细化”理念覆盖到每一个过程、优化到每一个环节、规范到每一个步骤、落实到每一个人员,真正以优良作风树立形象、以卓越能力求得主动、以优异成绩赢取地位。

  说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精细化”工作举措的目的,浙江农林大学党办主任董杜斌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实施这一创新举措,有效提升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成长力、服务力、协同力、执行力、规范力、凝聚力,努力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匹配的办公室工作队伍,更好地落实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更加“精细”,浙江农林大学先后制定《学校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流程》《公务接待工作规范流程》《公务接待行程方案(模板)》等10项制度文件,为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办公室全面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规范提供了科学、系统的制度框架和实践案例。

  这些细致的规章制度,让办公室人员工作更有条例,更加精准。浙江农林大学现代农学院办公室主任胡仲仲认为:“学校办公室牵头制定的‘精细化’工作方案,把原本繁杂琐碎的办公室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形成标准化制度体系,为二级学院办公室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工作指南,有效提升了办公室工作效率和水平。”

  在此基础上,浙江农林大学进一步强化办公室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拓展。该校秘书科职员曹庆傲说:“我们每周都要组织全体成员针对最新上级会议精神、政策文件以及高等教育理论与方法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可以随时提问讨论、发表见解,从学中获提升,从论中得智慧。”

  在办公室工作“精细化”举措中,浙江农林大学还实行事情的首问责任制,细化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对各工作事项全程跟踪落实,要求所有办公室人员做到立说立行、立接立办、立成立回,形成事前及时沟通、事中密切协同、事后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延迟,力争实现办公室“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办公室系统的执行力。

  “高校办公室系统是大学及其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中枢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在全校范围推进“精细化”工作举措,是办公室系统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对于更好地把学校小事琐事做精做细,保障学校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董杜斌说。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