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铜奖少年,“章”显自我风采 学正中学开展“火炬铜奖”少先队员挑战赛
2021-08-27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为了丰富队员们的在校生活,提高全体少先队员的综合素养,同时也为区“火炬银奖”和市“火炬金奖”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队部的组织下,学正中学开展了2020学年第二学期“火炬铜奖”少先队员挑战赛。
  参加本次“火炬铜奖”挑战赛的队员们来自七年级各中队。本次挑战赛主要涉及少先队知识测试、小组展示、团队合作三项内容,队员们在比赛中大显身手,精彩纷呈。本次挑战赛除了包括大队辅导员在内的三位老师外,还有大队部的小观察员,他们是来自八(11)中队的傅乐、杨雨夕、郑姚嵘。
  一、少先队知识我知道
  首先进行的是少先队知识的测试。熟悉队知识是作为一名合格队员的基础,通过本次现场答题,队员们将更深一步了解少先队,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二、小组展示风采多
  其次进行的是小组展示,本环节主要展示的内容为:队名、小队口号、队歌以及现场制作队旗。队员们在进行抽签后组成了不同的小组,在有限的时间内互相了解认识彼此,然后利用课余时间商量讨论如何将小队展示呈现的最好。通过这个环节,老师们看到了队员们的成长,时间短,分工明确,合作意识很强,创意也非常新颖。他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相信在未来也一定会创造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三、建党百年我来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环节将围绕建党100周年来进行海报设计。队员们密切合作,讨论构图,绘画上色,查阅历史资料......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时间过得很快,队员们手中的白纸也变得丰富起来。作品完成后,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对海报进行讲解,不得不说真的是创意满满。
  “火炬铜奖”考验的不仅是队员们的综合能力,更是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队员们身上的担当感,责任感以及那不惧挑战的勇气。每一次的挑战都是一种成长,或许不是那么的完美,但一定可以从中有所收获。最后,根据评委老师及观察员综合评审,以下队员获得本次“火炬铜奖”少先队员的称号。
  希望所有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不断进取,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8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