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荷小学联动赵家苑社区开设红色同心课堂
2021-08-28 19: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宇涛)“民呼我为”教师项目领办,校社协力共创美好教育。8月28号上午,杭州丁荷小学党总支选派区劳模、名班主任梅娇艳老师和优秀班主任朱盈叶老师与赵家苑社区联动开设红色同心课堂。

  正值社区开放日之际,丁荷小学的梅娇艳老师在赵家苑社区开展《怎样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的专题讲座。梅老师是一名拥有33年教龄的省级骨干教师,多年来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使得她对培养学生的好习惯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专业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梅老师将培养孩子好习惯的方法分享给前来听讲的小区居民。家长和老师现场互动,解决孩子教育中的疑难问题,场面热烈,效果十分良好。

  “孩子马上要步入一年级了,我们年轻家长对于学习习惯的培养缺乏经验,今天听了梅老师的讲座,心里有点底了。梅老师不仅有专业的理论讲解,还结合自身经历来讲,通俗易懂。”小区一位孩子即将步入小学的家长说道。我们孩子的情绪总是控制不好,作为家长很焦虑,通过梅老师的指点,我知道习惯的养成是循序渐进的,不能急于求成。”······小区居民都对本次学校教育资源服务社区群众的活动赞不绝口。

  随后,朱盈叶老师进行了红色好书《小英雄雨来》的推荐,希望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分享,小区居民对这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办实事。民呼我为践初心,丁荷教师担使命。美好教育心连心主题开放日活动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