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德炼于心 战“疫”化于行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暑期师德培训
2021-08-30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开学在即,但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为严峻,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杭州市朝晖幼儿园于8月27日开展了“师德炼于心 战“疫”化于行”暑期师德专题培训活动。

  朝晖幼儿园特邀了社区医院赵医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的专题讲座。培训中,赵医生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及其流行病学特点,从病毒的特点、潜伏期、传染源、传染途径、易感人群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德尔塔病毒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

  唯有深入了解,方能有效防范。赵医师以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让大家了解了应如何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如何进行家庭的通风消毒、前往公共场所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以及特殊时期幼儿园如何进一步做好消毒方面的工作。从消毒液的配置、消毒方法、口罩的正确佩戴和处理等方面分别介绍了防疫的重点和要点。

  培训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细致做好笔记,牢固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为自己不断的充电,同时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全面开展防疫工作以来,朝晖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上,把使命落在了岗位上,在园领导的统筹部署带领下,扎实推进假期值班、情况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新学期的开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一份蕴含着健康与希望的爱心礼包,是孔园长给老师们的一份防疫物资。一包口罩、一盒酒精棉片、一瓶免洗洗手液、一顶遮阳帽、一份毛巾礼盒,朝晖幼儿园给每位教职工送上了贴心的关怀,小小的“爱心包”切实将温暖传递至每一位老师,让大家在朝晖幼这个大家庭里幸福感和安全感满满。

  疫情时刻,师德为先。通过此次师德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我园全体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还使其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真正做到知防疫、会防疫、能防疫。疫情未完全退散,我们更应该用科学的防控知识、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的心态,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9153434.jpg
038fffee5661c99dde551e3ee27da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