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天”+“阳光”新配方 富春七小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1-08-31 2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8月31日,开学啦!金秋阳光格外热烈!“秋天”+“阳光”新配方七小晒秋隆重登场!晒秋一直是富春七小的传统,每年都会有不同的晒法,那么今年,富春七小晒什么?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孩子们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弘扬奥运健儿拼搏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富春七小这次以晒家乡美、晒奥运精神为载体开展开学第一课,晒出七小学子的朝气、骨气、才气!

  校门口,用种子铺成的“朝气、骨气、才气”几个大字陈列在旱稻田前,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学校的育人目标:培养具有朝气、骨气才气的有根的东吴小俊才!

  旱稻田,是五年级同学亲手种植的,目前这片寓意着希望的稻田已经抽穗,茁壮的稻杆子仿佛像一个个健康、快乐的小学生,陪伴着学校的学生们,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旱稻前是笛子制作体验区,三个同学正兴趣盎然、专心致志地向大家展示笛子制作的过程。笛子是富春七小的音乐特色之一,学生们已经逐步从会吹笛子,慢慢尝试着自己制作笛子。旱稻田两侧的谷仓里,还晒满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希望。

  而最吸引大家的还是小广场里一个个种子匾和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种子匾里是同学们亲手用自己在开心农场收获的果实拼成的家乡特色、以及奥运项目,通过同学们的介绍,让大家更好地熟悉自己的家乡——大杭州,同时感受奥运精神,让自己成为一个杭州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热闹的当属小广场里的舞台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纷纷晒起了自己的才艺。

  小广场内到处晒着各种各样秋天收获的农作物:每个孩子收集制作的种子收集罐、成品果实全部晒在五颜六色的展车上,瓶罐上写上品种、班级姓名、采收时间和地点,暑期劳动小达人、社会实践小达人、阅读小达人、才艺晋级小达人KT板晒在广场两侧,供大家参观交流学习。

  木架上“晒”满玉米、南瓜、大蒜、辣椒,粮仓、大风车、独轮车、挑担、传承者农耕文化。一年级新生名单也“晒”在了竹匾上。

  一年级新生还收到了一份神秘的特殊礼物——来自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手持亲手种植的向日葵花盘。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和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为小弟弟小妹妹们送上象征朝气的花盘,送上美丽的祝福。

  一(1)班章晟瑞同学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长在花盘上的瓜子。”

  “晒秋就是晒秋天的喜悦和成果,这是属于秋天的仪式。”在校门迎接新生的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说,“我们用这样特别的仪式来迎接一年级新生,就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体现我们的办学理念‘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