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航听涛,童心飞扬 听涛小学2021年新生入学仪式顺利落幕
2021-09-01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胡雨 何婉莹)“我们来啦!”“我是小学生啦!”八月的听涛校园,荷荠绿参差,新秋水满池。稚嫩的童音回荡在校园,灿烂的笑脸彰显出阳光。伴着夏末的徐徐微风与晨光,满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听涛小学敞开校门,打开怀抱,迎来了充满活力的一年级新生。
  如约而至,迎来“新”欢喜
  校级领导、引导老师和礼仪生们一早来到校门口,整装待发迎接可爱的孩子。活泼可爱的小豆丁们也在父母的陪伴下踏入听涛校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新生们入学的有序和安全,孩子们依次通过体温测试、健康验证来到校门口的红毯前。
  放开爸爸妈妈满怀期待的手,他们踏出独立自主的第一步。家长们,有期盼有不舍,驻足观望许久,请放心,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永远是家校同行。
  筑梦成长,寄语纽扣中
  进入明媚的校园,有热心礼仪生的迎接和引导,有温柔老师的关怀与微笑,更有一份来自校级领导的特殊礼物。王卫华校长、郑元柳书记和王长军副校长在校门前分别为一年级的新生们送上“一粒纽扣”,寄寓孩子们能够“慎始而敬终”,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听涛小学“以学养人”的精神就藏在这枚珍重的纽扣之中,望你们前行求学之始、成长之际时时感受到它的重量与美好期盼。
  扬帆起航,走上星光道
  手拿纽扣,脚步跳跃,自信的神情里有许多好奇,新生们揣着激动的砰砰跳个不停的小心脏,走过大厅,迈过长廊,在礼仪生哥哥姐姐们的引领下终于来到班级,和雀跃的同学们打了招呼,被亲切的班主任牵起小手来到星光大道。在百米红毯的开端写下独立和自信,和班主任老师手牵手一步一步,在欢迎新同学的拱门下收获坚持与成长。快乐的合影,温暖的牵手,前方几多精彩,未来几处风景,亲爱的老师与你同在。
  以学养人,漫步新校园
  “我们的校园好漂亮啊!”“老师,这是我们的操场吗?”课堂上,一张张好奇的小脸,眼里写满了对校园生活的期待。秋意浓起,操场上多了许多漫步的身影,小脚丫欢快,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在教学楼参观,洒满了一群童真的笑声。在学养池边合照,定格了一个快乐的集体。求学路上,我们是携手互助的伙伴。
  展开最灿烂的笑颜,喊出最响亮的口号,留下最美的影像。听涛小学2021年新生入学仪式顺利落下帷幕,对孩子们而言,这是一个诗意而又美丽的开始。在听涛校园里,新的未来等待他们书写,新的旅程等待他们奔驰,新的故事等待他们缔结。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