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DING3亮相新上城,百年赓续一展风采 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校本课程启动仪式
2021-09-01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徐敏霞)九月,风轻云行。伴随着12位新教师和164名新生,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琢玉成器 兰心博物》校本课程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与往年一样的是授班牌、正衣冠、送安全、赠黄帽,每一块班牌、每一顶小黄帽都象征着每一个集体的欣欣向荣、每一个孩子的闪闪发光!今年,杭州博物馆与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形成馆校共建单位,为继续让学生们做古韵文化的传播者、城市历史文明的守护者,学校与杭州博物馆共同开发了《琢玉成器 兰心博物》校本课程。今天还有幸邀请到了杭州市园文局文物处处长陈军叔叔、杭州博物馆馆长王英翔阿姨、副馆长黄燕阿姨与大家一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重宋韵文化之传承,强体魄扬亚运之精神——石校长带来开学第一课;用脚步丈量杭州历史,用声音讲述杭州故事——杭博王馆长呼吁孩子们透物见史、博物致知;小兰初探杭博览,吴山脚下文物藏——杭小兰带领大家鉴赏这一个个宝物。随着陈叔叔、王馆长、黄馆长、石校长、杨老师、杭小兰代表共同敲响磬(qing)之乐音。《琢玉成器 兰心博物》校本课程正式启航!新学期,新篇章,让我们一起寻百年荣耀之根,培经典文化之元!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