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开学首日启动学后托管 市区两级领导给予积极评价
2021-09-03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周青燕)2018年杭师附小应百姓需求在开学第一周就开设了学后托管服务,三年后,杭师附小再次以民呼我应的工作要求、民呼我为的工作态度开展学后托管工作,于开学第一天便有序地开展了学后托管。

  9月2日,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峰、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屠晓丹、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许涛、上城区教育局义教科长赵坤等领导莅临杭师附小指导学后托管服务工作。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峰一行首先来到杭师附小的各个“X”课程场地,观摩了杭师附小开设的丰富多彩拓展课程内容,并对让每位附小学子能够根据自身兴趣特长自由选择时段、时间和课程层次给予了充分肯定。领导们还专程走进基础托管教室,对组织有序的基础托管以及学生能够在基础托管完成书面作业的行动落实给予积极评价。

  随后,蒋局长一行来到杭师附小会议室,杭师附小教科研发展中心主任李愉均老师从杭师附小学后托管“魔法学院”的缘起、价值追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老师特别介绍了杭师附小学后托管服务课程“1+X+Y”的操作方法和师资结构,以及后续学后托管服务中存在困难和解决方法。

  最后,参会人员对课程设置的连续性、教师参加学后托管的工作量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杭师附小利用小场地做大托管的经验能够在更多城区学校复制开展,希望学后托管对落实双减改变学校学教方式起到示范作用,积极推动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