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强党性 开新局育新人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开学典礼之师德培训活动
2021-09-06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沈菁 朱丽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师先育德,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8月25日起,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展开了“学党史强党性,开新局育新人”主题师德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和督促教师加强教育行为规范化的学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守住职业底线。大成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深入解读《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并且围绕《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讨论,警醒教师引以为戒,自查自纠,自行自律。引导老师们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让清廉从教成为教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自觉。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成为一个真正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大成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以集中学习、小组学习、碎片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强国铸党性 学习正师风》的主题活动;倡导全体教师参与学习强国的线上学习活动,通过每周晨会的学习风享、晒分等活动形式,学习理论、运用于实践,共建“拱·有优学”。

  还记得儿时搬起小板凳,坐在黑白电视机旁,看屏幕上战火纷飞的情形吗?《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地道战》、《上甘岭》…那些在燃情岁月挥洒热血的英雄们,构筑了民族的灵魂与精神,滋养了一代人又一代人,成为了一代代无法抹去的荧屏回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师们通过现场观影、微信推送等方式,向教职工、家长和幼儿推荐《十部红色经典电影》,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教师、家长和幼儿们一起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9月1日是新学年的第一天,幼儿园充满了喜悦与兴奋之情。孩子们戴上了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京剧戏帽,精神抖擞地踏入幼儿园的大门,在门厅里孩子们各个展露笑颜,这是大成幼“帽子里的智慧,戴着目标前进”为主题的特色开学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教师们的精心设计、为家长提供自制戏帽的多种方案,让家长和孩子在共同制作中学习了很多有关京剧这一国粹的知识,让孩子们在热闹又具有特别的传统仪式文化的开学典礼中,对新学期的生活产生了美好的憧憬和希望。在幸福、温暖又有文化氛围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浸润心底。

  主题活动最后,周军园长对一系列师德培训及开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每位教师要远离师德“高压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心灵净土,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用自己的爱和人格魅力教育、感染每一位幼儿!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行中有度,脚下有远方。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师德师风建设更是幼儿园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每位教师需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用童心去理解孩子,用童行去尊重孩子,用爱心去关心孩子,用智慧去帮助孩子。用师德铸魂,用匠心筑梦,让幼儿教师生命的色彩因实践的道德智慧而绽放精彩。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佳成大三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