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设计创意班牌 制作心愿卡 凤凰幼儿园开展“快乐·成长”主题始业教育活动
2021-09-06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马琴芳)九月是开学季,杭州市凤凰幼儿园开展“快乐·成长”的始业教育系列活动,大家心连心、手牵手,一起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开学第一天,园长妈妈和各个班级的老师们整齐地站在校门口,热情迎接全园孩子入园。中大班的孩子走过“成长门”,希望做一个快乐、自信、勇敢的“小凤凰”。新小班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手拉着手一起参加半天的亲子活动,拍摄入园照片,制作心愿卡片,开启自己的三年幼儿园生活。

  为了迎接新小班的弟弟妹妹,大班的哥哥姐姐亲自动手制作了一份小礼物和一颗甜甜的糖果,希望弟弟妹妹们的幼儿园生活能够一直甜甜蜜蜜的。“我是小凤凰,要飞向远方,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清脆悦耳的歌声传到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哥哥姐姐还带着弟弟妹妹大手拉小手一起参观校园,找找幼儿园里美丽的小花,看看饲养角活泼的小兔子们,熟悉幼儿园的一画一草,一树一木。

  中大班的孩子们还和老师一起动手制作创意班牌,小剪刀剪一剪,水彩笔画一画,橡皮泥搓一搓,一块块生动有趣的班牌完成啦!园长妈妈亲自给孩子们授班牌,庆祝孩子们的升班。升班,是一个值得被纪念的时刻。当接过班牌的那一瞬间,就意味着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安全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幼儿园还邀请了交警叔叔入校园,通过生动的教育案例,精美有趣的动画片,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     

  在本次的始业教育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设计创意班牌,制定了自己的成长小目标,认识到长大一岁的自己。新的学期,希望小凤凰们展翅高飞,学会感恩、学会关心、学会分担、学会爱。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学习刷牙.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