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规范我行为,自律显风采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开展行为规范训练活动
2021-09-07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施祝平 王飞飞 编辑 邱彬鑫)为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和行为规范训练,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性、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自理能力。9月1日至9月3日,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国防教育及行为规范训练。

  “立正!”“立正时脚后跟并拢,脚尖呈60°夹角分开。”“五指并拢,紧贴裤缝。”“昂首、挺胸、收腹肩展开。”每个学生都认真的按照教官的指示学习动作,他们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眼神,仿佛一棵棵茁壮的小树。

  “一,立正,二,蹲下!”“眼睛向前看,脊背挺起来!”“左手搭在左膝,右手搭在右膝!”同学们跟着教官的指令,不厌其烦地重复每一个动作,严格遵守每一个口令。

  “20秒快静齐列队!”“开始!”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同学 “快静齐”排好队伍,顶着烈日炎炎,踏着坚实的步伐,用响亮的口号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

  好习惯是走向成功的助力。教官们态度严谨,同学们孜孜以求。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为期三天的行为习惯训练中,同学们从被动到主动、从散漫到自律、从指定目标到完成计划。同学们的提升让每一位老师和家长欣喜。

  施祝平副校长、李静主任、年级组长等组成的评委组,对各班常规训练成果进行等级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年级组。这更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对以后有序的学习生活充满希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附校学子定会在这好的开始中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05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