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新生报到第一天“牵手”校友导师?这个“盲盒”可真不一般
2021-09-07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舒展、钱恩仁)“大学报到第一天竟然还能抽‘盲盒’,真是太有意思了……”今天,是温州大学2021级新生报道的第一天,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师生们早早为这批小萌新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报到第一站。

  在新生报到点,只见生环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为每个新生都递送上了学院特制的神秘“盲盒”。而这个“盲盒”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玩具盒子,里面是一张张校友导师信息卡。这些校友导师是学院精心安排的近年考取名校研究生的优秀生环学子。抽取“盲盒”的生环新生可以随机得到一张专属的校友导师信息卡。通过卡片可以了解到结对校友的姓名、专业、毕业年份和录取名校信息等信息。新生们再将印有校友导师姓名的贴纸贴在展板上实现“牵手”联动,考研“榜样”(校友导师)还通过视频连线寄语新生,这个别出心裁的报到第一站,是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的展示,也是生环优良学风的最佳传承和接力。

  “新同学你好,我是2021届毕业生生物制药专业的李巧娟,现在在复旦大学读硕士,欢迎你来到我们生环大家庭,很高兴我能够成为你大学生活第一天的见证者,祝愿你在大学里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报到现场,热闹非凡,校友导师们纷纷通过语音或视频同“牵手”的新生连线,远程为他们送去学姐学长的温心祝福和鼓励。

  “我是一个盲盒迷,大大小小的盲盒抽过不少。但说实话,学院准备的这个‘盲盒’真的是最别有心意的一个。报到第一天就能够和优秀的校友导师结对,能够有机会了解这些考研榜样们,我觉得自己充满了斗志!我会向他们学习,不负大学四年时光,争取四年后也可以考取自己理想中的硕士研究生......”2021级生物制药班的陈同学满心欢喜地与我们分享她的心情。一个特殊的“盲盒”,一次与校友导师的“牵手”,浓厚的学风由此营造,奋勇向前的拼搏决心也由此树立。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