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把校园第一关 筑牢校园安防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保安培训
2021-09-07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章晓静)园所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人身安全,更是幼儿园顺利开展活动的保障。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提高校园安全的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近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召开了保安人员专题培训会议。

  培训中,集团副园长章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幼儿园实际情况,就疫情防控知识和开学准备工作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安保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按照疫情防控门卫制度、校园环境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把好疫情防控关,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在园所有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

  随后,学校邀请了参加过拱墅区保安人员培训的两名保安周师傅和蒋师傅,对其余保安进行二次培训。实地演示了长棍、防暴钢叉、盾牌和辣椒水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遇到突发事件时,安保人员在确保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制止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全体保安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明确了特殊时期保安工作相关防控要求,有效提升了园所保安人员安全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要求,立足岗位,全力保障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携手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9153434.jpg
038fffee5661c99dde551e3ee27da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