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垃圾可变宝 分类新时尚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1-09-09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童骏飞)为了全面推进城市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利用暑假开展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倡导学生开展无废家庭体验活动,担负起家庭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提升环保意识。

  七月虽骄阳似火,但孩子们热情高涨,干劲很足。他们首先一起观察了社区街道各个角落的四色垃圾桶是不是各司其职,随后队员们还制作了宣传海报,并将垃圾分类的宣传单送到了居民们手里。为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做好这项环保小事,打造更美丽的家园。

  为更进一步了解居民们“垃圾分类的现状”、“家庭垃圾处理情况”、“垃圾分类养成情况”等,队员们还来到大街小巷进行问卷调查。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深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垃圾能够正确投放,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孩子们还来到商场和路人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当在游戏中,路人将垃圾投放至不对应的垃圾桶时,孩子们会及时上前并耐心地指导路人哪类垃圾应该放入哪类垃圾桶。

  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为了能够告诉身边的居民,垃圾可以循环再次利用,也为了筹集爱心义卖款用于购买慰问品,孩子们把家中的各种垃圾废物重新组织起来,做成实用、环保的工艺品。

  为感谢垃圾分类督导员和环卫工人的付出,带给大家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风油精、绿豆汤等消暑物品。

  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将小区中的垃圾一一弯腰捡起,并运用自己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垃圾分类,将瓶瓶罐罐中的水倾倒后再放入垃圾袋。他们的举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和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打下夯实基础,孩子们还参加了魅力城社区第三十七个垃圾减量日活动,将家中的可回收物进行捐赠并签订了爱心捐赠协议,用于彩虹盒子公益项目。孩子们向工作人员反馈了垃圾分类调查问卷中居民所提出的建议,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上门发放垃圾分类桶。

  垃圾可变宝,分类新时尚。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不仅自己要坚持垃圾分类,还要朝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充分带动和深入引导家人和更多的人进行垃圾分类并变废为宝,共同营造美好环境,助力打造美丽杭城。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9.jpg
微信图片_20210201100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