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校领导用时下流行的“手势舞”表白教师 祝老师们有颜高知、样样都会、永远散发魅力
2021-09-10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昨天一早,记者被朋友圈一段二十几的短视频吸引了。点开之后一段熟悉的旋律传来,之后由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校长领衔的几位校领导依次出境,面带微笑地用“手势舞”和饱含寓意的祝福词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

  “祝我老师 有颜高知;样样一教就会 学生都敬佩;工作顺利 神采奕奕;笑把智慧传递 永远散发魅力”。祝福词内容虽不多,但美好的寓意和祝福溢于言表。据李校长介绍,这个小视频其实是一个教师节祝福视频的先导片,视频中她与副校长、德育主任和总务主任四人串起了有趣的手势舞。

  “祝福词是一位年轻可爱的英语老师从网络上找来的,排练和拍摄也都是她的创意。”李校长说,奥体实验小学年轻老师居多,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在60%以上,而且颜值都很高,大家点子创意也不少。

  提及录制视频的最初想法,李校长说,教师节即将来临,学校想给老师们送上一个不一样的祝福,让老师们知道,平时认真严肃的管理班子也有可爱的一面。“我们既是送一句祝福,也是送一份轻松。学校年轻老师多,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融入他们的生活。花式送教师节祝福,更接地气。”

  看到这个短视频,新教师石睿宁非常开心,也颇有感触,“作为一名新教师,我真的感受到了教师的平凡与伟大。”她说,她就像孩子们的全职小舅妈,每天都要处理很多琐碎的小日常,但她很高兴够融入奥体有爱的大家庭,参与孩子们的成长。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教师节,学校还悄悄拍下了老师们开学初在工作中的样子,有照片,也有视频片段,剪辑成了一个教师节视频,内容包括管理团队篇、午睡暖心篇、课堂互动篇、用心呵护篇、教师祝福篇和校长主任祝福篇等,记录老师们平时点滴的付出的同时,慰藉老师们的心。

  自成立以来,奥体实验小学就十分注重仪式感,每学期都会制作类似的温情视频合集,比如休业式、新年等。通过镜头悄悄地记录下老师们工作时的样子,在教师节这个重要日子里播放出来,给予了老师们更多的感动和美好祝福。

  同时,这也能让老师们为自己感动,汲取力量,带着归属感和来自学校的温情继续前行。“老师们在默默地付出,学校也在悄悄地爱你。”李校长说,奥体实验小学践行顾明远先生的教育箴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老师们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成长,才能成为有精气神的、魅力十足的、爱意满满的新时代好老师。

  据悉,教师节当天,学校还贴心地给每位老师都准备了一张“双减工作模范教师”奖状、爱心小卡片,以及马克杯、保温垫、柿子状收纳盒、小兔玩具等可爱的创意礼物。李校长表示,学校扎实落实“双减”工作,老师们为此付出了很多,但他们毫无怨言,值得敬重。“希望老师们课间能喝到温暖的热水,事事如意,永葆童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李文校长讲述教育工匠故事.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