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年评选100位品德模范人物(集体)温州大学打造“华峰品德奖”育人文化品牌
2021-09-10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1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获奖者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张丽君)在温州大学,有一个品德奖项坚持了十年,并发展为熠熠生辉的育人文化品牌。教师节当天,温州大学举行第十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10位获奖的品德模范人物(集体)虽年龄各异、经历不同,但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平凡中的榜样,激发出向善的道德力量。
20位从教30年教师获奖
  致敬榜样,感动常在。颁奖典礼上,20位从教30年教授获得表彰,10位最具代表性的道德模范个人或集体获颁2021华峰品德奖。这些楷模中,有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楷模教师,有自强自立、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有勇于担当、守卫师生健康的“抗疫”先进,有热心公益、传递关爱的志愿者团体……于无声处创造闪光价值,他们身上都有着敬业之志、笃学之风、创新之勇、大爱之心,都有着一段面对挑战锐意进取、矢志不移、坚韧向前的奋斗历程,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温大人”。
  品德力量,历久弥新。“‘华峰品德奖’获奖者用真情与大爱书写平凡却又非凡、平淡却又精彩的人生,在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和谐校园、服务广大师生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校长赵敏表示,温州大学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作为,以崇高思想引领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发展,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出温大师生的时代强音。
  据介绍,温州大学“华峰品德奖”是由华峰集团于2012年出资1000万元设立的基金。奖项旨在发掘身边的道德模范典型人物,分“敬业奉献型”模范、“自强励志型”模范、“助人为乐型”模范、“诚实守信型”模范、“敬老爱亲型”模范等。截至目前,“华峰品德奖”已评选出100位品德模范人物(集体),发出奖金数百万余元。近日,华峰集团再次捐资1000万元,支持温州大学进一步打造“华峰品德奖”育人文化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