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惊喜五连,收获满满 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1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盛华君)2021年9月10日,杭州市和睦小学工会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四个让老师们惊喜连连的教师节礼物,以表达他们最诚挚的教师节祝福。

  惊喜一:一盆兰花,收获美好寓意

  君子兰寓意着谦谦有礼,温文尔雅,同时其光滑的绿叶就像剑一样直立,也象征着一种坚强刚毅的品格。正是冲着这样的美好寓意,校工会为每个老师准备了一盆君子兰盆栽,并在老师们进校门时献上。一进校就收到这样的礼物,老师们甚是惊喜。亲切的问候,祝福的话语一时间飘荡在校门口,校门口充满了快乐的气息。

  惊喜二:一张贺卡,收获诚挚祝福

  回到办公桌,老师们发现办公桌上正摆放着一张贺卡,贺卡上写着对他个人的祝福语,旁边还有一小袋巧克力。原来,这是工会让学校领导给每个老师手写的一份教师节寄语,以将自己最真挚的教师节祝福送给他们。看着贺卡上的一句句祝福,老师们倍感温馨和感动。不仅如此,这个小小的举动,也让老师们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

  惊喜三:一场演讲,收获青春记忆

  下午,工会又在教师大会上为老师们送上了第三波惊喜——一场教育演讲。参与演讲的都是刚入职两三年,甚至是今年才入职的新老师。他们都是和睦小学的新鲜血液,充满了对教育工作的激情和斗志。演讲中,他们用激情昂扬的铿锵语调讲述了自己当老师的初心和经历,畅想了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赢得了场下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这些年轻的声音和青春的抱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老师,他们甚是感动。从这些年轻人身上,老师们仿佛看到了刚刚参加工作的自己,也是那样的充满激情和斗志。相信这批年轻的力量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带领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教育明天。

  惊喜四:一段誓词,收获坚定信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党的教育工作者,老师们自然不会忘记自己的教育初心。所以,校工会又邀请了校党支部书记陈如月老师拟了一段教育誓词,并带领全校老师齐声宣读。随着誓词,老师们一同回顾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并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想和信念。

  惊喜五:一块蛋糕,收获甜美滋味

  演讲结束后,工会又为每位老师送上今天的最后一波祝福——一份甜美的蛋糕。块头虽然不大,却简单而又精致。工会主席,和睦小学副校长盛华君老师亲自为每个老师分发蛋糕。校工会最后用这样一份简单的蛋糕,将甜美的滋味送给了每一位老师,也把祝福送进每个老师的心里。品尝着蛋糕的老师嘴里填,心里更甜,这不仅是因为蛋糕味道甜,也不仅是因为校工会的暖心,更是因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那份来自灵魂深处的深深的自豪感。

  教育是神圣的,教师是崇高的,和睦小学工会用这样一系列的方式表达了对该校老师的教师节祝福。相信和睦小学的未来会更加团结,更加奋。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