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在晚托班能做什么?摘花生!
2021-09-14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单佳萍 编辑 邱彬鑫)为了积极响应“双减”工作,有效落实课后晚托服务两小时,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的老师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晚托401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嘟噜噜农耕园”,一起体验采摘花生的乐趣。

  同学们排着队依次进入农耕园。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花生苗映入眼帘。当走到花生跟前的时候,同学们嘀咕:“花生在哪里?怎么采摘呢?”这时,老师给大家讲解:“花生生长在地底下,它的果实是在土壤里面的。”老师简单做了示范,先松松花生苗的土壤,然后用力一拔,再轻轻地一甩,一串白胖胖的花生就破土而出了。

  同学们兴奋极了,一个个以小组为单位分头行动。一个男生迫不及待,他用力一拔,只拔掉了花生的叶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惹的大家捧腹大笑。按照老师的指导,男生有条不紊地拔着花生,女生负责将花生一颗一颗摘下来放在竹筐里。不一会儿,大家都出汗了,但是拔花生、摘花生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谁都不甘落后。同学们拔得热火朝天,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粉红的脸上,美在心里。

  近一个小时的“奋战”,花生终于拔完了,也摘完了。在农耕园伯伯的帮助下,同学们将摘好的花生苗整理干净放到一边,又将残留在土里的花生挖出来放进框里。最后,几人一组将花生抬到洗手台,一颗颗认真地冲洗。同学们有说有笑,一个个都非常期待第二天中午的花生美食分享。

  回归自然,采摘花生,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意义。除了采摘花生,下沙二小的晚托班还有一系列有趣的服务内容,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这样的晚托谁不喜欢呢。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82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