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微视角丨杭州市钱塘区学正中学社政组开学布置落实“双减”
2021-09-15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为了为贯彻“双减”政策,更好开展新学期的工作,开学伊始,杭州市钱塘区学正中学社政组在教研组长钟沁元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针对性的会议讨论和实践工作。社政组从调整作业量、调整教学方式、更新评价形式等各方面入手,全方位减轻学生负担,保证社会、法治学科教学的高效高质。

  在教研组会议上,各备课组从课程内容出发,结合“双减”背景和学校“学力课堂”打造计划,将本学期校本研修的主题确定为“一组一品——作业设计研究”。经过各备课组的讨论,分别确定了三个年级的作业设计特色。七年级:“双减”背景下七年级精准作业设计与实践,八年级:大单元背景下八年级整合作业设计与实践,九年级:“双减”背景下九年级分层作业设计与实践。

  在9月14日钱塘新区教师教育学院对学正中学的调研中,社政组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和作业设计展示。周威、卢颖、田海娜三位老师进行了三个年级的课堂教学,三堂课都获得了区教研员邵凤仙老师的好评与赞赏。同时,邵老师也对社政组“学力课堂”的开展表示了肯定。邵老师认为,学力课堂下的社政课,更加专注于学生高阶思维的培养和学生的深度学习。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15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