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杭州市钱塘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专题培训会议在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召开
2021-09-16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钱小芸)为更好地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加强构建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9月14日下午,杭州市钱塘区团区委、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杭州市钱塘区少工委在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召开2021年杭州市钱塘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专题培训会议。全国少工委委员、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魏慈瑛,杭州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助理彭红艳,团区委副书记易晨曦,区教育局宣德科科长、区少工委副主任邱华英,区少先队总负责人钱小芸,区社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沈迪娜出席会议;区内各校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及骨干中队辅导员参会。

  钱塘区少先队事业得到了区内各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们积极报名区“红领巾讲师团”。经过选拔,第一批“红领巾讲师团”成员脱颖而出,易晨曦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手捧聘书的少先队工作者们豪情满怀,准备在钱塘区少年儿童的心中播种下红色的种子。区少工委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工程。经过少先队新辅导员上岗培训,13名新任大队辅导员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少先队辅导员上岗资格证书。会上,邱华英科长为他们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拿到这份对自身能力的认可,辅导员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此次培训是钱塘区在《浙江省“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下发后的首次专题讲座,也是新学年杭州市的“红领巾奖章”首次培训,对于钱塘区少先队工作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讲座前,邱华英科长提出,各校少工委领导要做好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引领,为“红领巾奖章”的实施提供保障;大队辅导员要在争章活动中发挥组织作用,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各骨干中队辅导员要发挥示范作用,扩大争章活动影响力,带动全区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邱科长的介绍让钱塘区少先队工作者们对魏老师的专家讲座充满期待。在讲座中,魏老师详细介绍了浙江省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的实施背景,进一步明确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目标;带领学校少工委领导、少先队辅导员们逐条解读了实施办法的文件内容,帮助少先队工作者规范奖章争章行动;介绍少先队活动课程内容,完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方式的相关知识;演示红领巾奖章争章实践活动设计,为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的实践操作理清了思路。

  讲座后,团区委副书记易晨曦对魏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易书记肯定了钱塘区少先队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党员、团员教师能持续发挥好带头作用,辅导员教师能学以致用,扩大“红领巾奖章”实施的影响。区火炬银奖挑战营活动在即,易书记提出,希望各校少工委协力推动“红领巾奖章”体系在学校落实落地。参与此次培训会议,聆听了专家讲座之后,学校少先队对于之后的目标更明确了。钱塘区各中小学代表纷纷记录总结,对将来的少先队工作做出规划,对钱塘区红领巾事业的美好未来进行了展望。

  此次培训会议让钱塘区少先队组织上下都收获良多,“红领巾奖章”如何实施,少先队员光荣感如何激发,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浮现眼前。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收获成果,共同期待他们在钱塘区第一届“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中的优秀表现。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