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落地实施,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健康每一天”周末活动倡议
2021-09-16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嘉豪)今年暑假,国家提出了一个新词——“双减”,所谓“双减”就是要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的实施,让学生有更多可以自我支配的时间,这可是一个培养自主管理能力的好时机。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也积极倡导学生开展“健康每一天”的周末活动倡议,让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德、智、体、美、劳各类生活与活动当中,努力做到“五育”并举,切实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丰富孩子们周末生活。

  “体”育—追求健康,管理健康,善待我们的身体,加强体育锻炼,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纠正晚睡晚起等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做到晚上9:30准时关灯睡觉,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新形象。

  “劳”育—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的学子可棒了,有扫地的、有洗碗的、有洗衣服的、有做菜的、有整理房间的,还有帮爸爸妈妈减轻压力带弟弟妹妹的,大家都是爸妈的小助手,家庭的小主人。

  “美”育—兴趣是最好的小老师,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磨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有了兴趣,学习就不是一种负担,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的学子个个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去画画、弹钢琴、练书法、下棋了,大伙儿都忙着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呢。

  “德”育“智”育——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是认识世界最好的方式,学子们游访名胜古迹、观看画展,组织小队活动、参与公益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享受与伙伴一同出游的快乐,孩子们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垃圾分类、小导游等等,都少不了我们的身影。

  “双减”政策来了,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培养兴趣和特长,正确处理好学习、运动和娱乐之间的关系,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节奏,促进身心健康。负担“减”一点,快乐“加”一点,让我们一起健康每一天,安全每一天,幸福每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