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1-09-17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倩倩)周一晨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拉开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序幕。首先803班范昊东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讲好普通话的号召,现场,803班全体同学还齐声诵读了诗歌《规范字》,并带来了歌曲《中国话》。

  兰冰清、陈悦同学则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绕口令,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范昊东、方子萱两位同学还在现场用毛笔写下了本次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的主题: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

  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们的掌声,也激发了大家对普通话的热爱。

  随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书法教师刘一璋老师,精心准备的以写好规范汉字为主题的软笔书法课程,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记者了解到,刘老师同时也是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秘书处干事。

  文学社成员们在语文老师冯佳敏的带领下,开展了“啄木鸟”行动,认真寻找着教室里、走廊上、校园中及校园周边不规范用字的情况。小小“啄木鸟”们还对宣传栏、指示牌、印刷物等用字进行了检查,认真纠正不规范的用字用语。

  未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将深入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在校园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共写时代新篇。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