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与英雄同行,向英雄致敬,老山英雄走进思政课堂”教学活动
2021-09-18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蕾 项乐也)“正是千千万万“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英雄们不畏艰险、奋勇作战的牺牲铸就祖国今日之昌盛安宁,而生活在前人荫蔽下的我们自然应当肩负时代重任,擘画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浙江财经大学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胡家赫在聆听讲座后深切地感悟道。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开展了“与英雄同行,向英雄致敬,老山英雄走进思政课堂”教学活动,邀请了浙江省红色讲师团成员许佳文,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

  从“什么是老山精神”到“老山精神是怎么诞生的”,再到“如何进一步弘扬老山精神”,许佳文结合自己的亲身战斗经历,以《老山英雄与老山精神——百年党史中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为主题,紧扣“老山精神”,向师生们娓娓道来。许政委详细介绍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诞生背景,以及解放军战士在艰苦环境中浴血拼杀、担当奉献。战斗英烈深刻阐释了“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和不怕苦、不怕死、不怕吃亏的老山精神。

  20级人工智能专业学生潘晗骏认为:“在许佳文政委的精彩讲解下,这段尘封的历史逐渐被徐徐展开,在那个看似和平的年代,却发生着不为人知的惊心动魄之事。和平年代,既要忆苦思甜,也要面对现存的挑战与危机。老山精神应当铭记,更应当继承。新时代下,我们从老一辈的口中理解钢铁一般的革命意志,也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不仅是学生,许多老师听完连连发出感叹:“党史中英雄事迹,平凡而伟大,不管是听多少遍,依旧热血沸腾。”韩跃民老师分享此次活动的意义:“让师生不会忘却在这场战斗中流血牺牲的勇士们,他们是这段历史的剧中人;让师生不会忘却改革开放以后乃至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让师生不会忘却老山战争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老山精神。”

  活动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被生动鲜活的战斗故事、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以及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所吸引。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浙江财经大学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