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周浦小学开展“过绿色中秋 寻文化底色”项目制学习活动
2021-09-18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赵颖)中秋将至,杭州市周浦小学的校园里,一场有关中秋的项目制学习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恰逢学校第28届科技节,六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制作月亮灯的项目挑战:要求运用不同学科的知识,通过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制作并展示月亮灯。跟随605中队的玉兔望明月小队来看一下他们的活动吧!

  队员们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月亮灯设计与制作。从诗词歌赋中寻找中秋的身影、用彩笔巧妙勾勒嫦娥与玉兔、串并联电路点亮彩灯、通过垃圾分类筛选合适的制作材料......家中废弃的月饼盒、用剩的纸巾等都成为了创作的资源之一。月亮灯整体元素丰富,创意非凡。知识也不再是书本上的文字、课堂上的语言,而是可以真正运用到生活实践中的。

  在活动过程中,也有不少同学认识到了现下月饼过度包装带来的极大浪费,呼吁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同时学校大队部再发“白玉盘”倡议,提醒同学们节日用餐、品尝月饼也要继续坚持光盘,杜绝浪费,过一个绿色底色的中秋节。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5-19 11:46
1.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