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拉小手 识字显温情 月雅河小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1-09-18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王玫)金风送爽的九月,迎来了全国第24届普通话宣传推广周。9月17日,月雅河小学六年级和一年级联合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校园推普周识字活动。一年级每位小朋友都在一位六年级的哥哥或姐姐的带领下通过校园环境识字。

  中午12点10分,活动正式开始。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在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带领下,有秩序地漫步校园,仔细寻找着校园里粘贴的各种宣传标语、或指示牌,并认真认读上面的那些汉字。

  环境识字中,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好奇地问着,认真地听着,大声地跟读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耐心地回答着,细致地讲解着,清晰地念着……主席台前、树荫下、长椅上都有他们认真专注的身影。他们一大一小或牵着手站立,或蹲着依偎在一起,校园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温情。

  活动结束时,还有部分一年级小朋友意犹未尽,黏在六年级同学们的身旁,或拽着哥哥姐姐们的手不放,或跟着哥哥姐姐们不回教室……短短半个小时的“大手拉小手”识字活动,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开心的氛围中认识了更多的字,规范了发音,六年级的同学们也体验到照顾并帮助一年级小朋友的那份成就感与快乐。


  此次月雅河小学开展校园推普周校园环境识字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以增进人际沟通,规范师生言行,营造和谐、文明、活泼的校园环境,从而促进校园文化品味的提升。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