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观城幼托园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19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蒋丽丽)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杭州观成幼托园开展了一系列迎中秋主题活动,让幼儿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同时也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民族节日中的乐趣。

  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月儿圆圆, 托小班年级组的小朋友们穿着汉服,变成了一个个小仙子,他们给桂花树挂上了月亮。这些月亮真特别,圆圆的、弯弯的,像小船、像圆饼,一闪一闪亮晶晶。

  “咦,玩影子游戏呀?”“ 哦,我和玉兔约个会,你好!小玉兔。”“ 哇,我摸到了月亮。我还想咬一口。”“我提着小灯笼。”“ 太神奇啦!我好喜欢和月亮玩一玩,可是他好像躲起来啦。”

  同时,老师和孩子们设计了各种各样的玉兔头饰来庆祝中秋节,来了一场光影的奇妙之旅。

  中秋节有哪些习俗?赏月、吃月饼、赏桂花等等。中大班年级组的小朋友们放莲花灯来欢庆中秋节。别看他们年纪小,动手能力可强了!不一会儿,一朵朵莲花灯就做好了,小朋友们还在莲花灯里放上了蜡烛,将莲花灯放在湖面上,许下美好的心愿。

  蒙氏班的小朋友一起听了嫦娥的传说,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拿到冰皮的小朋友们用小手滚呀滚,把冰皮滚成小圆球再拍扁,包上了甜甜的馅,再用模具一压,一个甜又美的月饼就做好了。孩子们亲手给自己的月饼包装,带回家和爸爸妈妈分享,一起过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

  此次中秋节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更提高了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e31b0d8b9c40ff0f2d75f41ae2add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