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晒霜、中药香囊、速溶茶粉、润泽修复精华露…浙江农林大学各学院师生研制“见面礼” 用专业实力宠新生
2021-09-22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胜伟)防晒霜、金属指环、中药香囊、速溶茶粉、润泽修复精华露……这几天,浙江农林大学2021级新生刚刚开学。在该校师生的朋友圈里,各个学院给新生准备的“见面礼”格外引人注目,并且这些礼物都是各个学院结合本专业特色,是学校组织师生们亲手研发制作的,每一件礼物都独一无二。

  浙江农林大学园艺科学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礼物,最让其他学院的新生羡慕。是一只独家定制的PVC手提袋,里面装有润泽修复精华露、茉莉花茶、手剥笋以及卡套和钥匙扣等礼物。其中润泽修复精华露是由学院教师与校外企业共同联合研制,质地柔润不粘腻,且具有修复、润肤等功效;茉莉花茶等产品则是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师资优势,与杭州、金华等20余个县(市、区)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的合作成果;此外,手提袋、卡套等文创产品上还印有学校简笔图和学院院徽,定制产品使园艺学子们更具归属感。

  “我们一进学校就要顶着烈日进行军训,学院给新生准备润泽修复精华露、茉莉花茶,真的是太温馨了,太宠我们了。润泽修复精华露可以起到修复肌肤的作用,我们军训一天后,洗好澡再涂抹一些润泽修复精华露,就可以很好的起到修复肌肤的作用;茉莉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理气安神、抗菌消炎等功效,既能起到军训期间的清热解暑,而且有助于睡眠,帮助大家适应新环境,我们学院的老师同学真贴心。”大一新生罗亚向记者说到。

  艺术设计学院则给新生们准备了包包,这是一只采用生态理念制作的亚麻包,里面准备了由师生设计制作的卡套。卡套采用盲盒形式发到新生手上, 每个卡套都用相同的布袋子装着,在打开之前,谁都也不知道会拿到哪一个配色的卡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礼物,是一个袋子与一枚专属金属指环。金属指环是师生共同设计的,上面刻有学校、学院、姓名、学号等信息,每人一个,全世界第一无二。学院希望,新生戴上指环后,手指“1”和指环“0”能够更好结合,启迪数字思维,探索科技奥秘,创造智慧未来。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为424名新生准备了独创的文化用品“三重礼”,其设计内涵以院训“求实”为价值导向,以学院竹木文化特色为实物载体,为学生们呈现一份既实用、又科技、还未来可期的独一无二伴手礼。包括农林化材求实尺,春风化材成长卡,未来可期一封信。相关礼物制作工艺,采用的是学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刨切微薄竹技术,该技术曾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既有技术含量,又弘扬生态理念。

  园林学院给准备的新生礼物,则是由在校生的作业制作而成,其中包含“手绘校园风景”卡套、园林青年文化衫、院庆35周年帆布袋、园林学院楼立体贺卡四款文创产品。每款文创产品都是学生的作业,其中更饱含了学院对新生的希冀:愿每一位园林青年学业有成,未来可期,拥有幸福快乐、收获颇丰的大学生活!

  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新生礼物,充分结合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生研制了包括黄精、中药香囊、中药棒棒糖、饼干等系列新生礼。为了给新生送上一份惊喜,该院师生从暑假8月中旬开始策划迎新礼物,他们自购原材料,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食品学科和中药学科的学生在学院实验室亲手制作完成。虽然400份新生礼物,制作周期历时半个多月,但是能够送给学弟学妹一份特殊的礼物,大家都觉得很有纪念意义。

  食品与健康学院辅导员黄可盛介绍说,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两个学科,暑假期间两个学科的学生结合专业,给新生制作了相关的新生礼物,不仅给新生们送上了独一无二的祝福,而且在研制过程中,也是在校生展现专业水平的一次实践。最关键的是,送给新生的这些礼物都是结合专业特色的,对于新生来说也是一次特色的专业教育。

  “学长学姐们真是太用心了,让我们非常感动。每一份礼物虽然内容不同,但都是那么的用心,都是世界上第一无二的礼物。我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从收到这一份礼物开始,每一天都能够过得更加踏实,同时也希望自己也能把专业知识学习扎实,今后为下一届新生制作更加精美的礼物。”大一新生徐诺说。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