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工匠精神 做工匠教师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开展“926工匠日”活动
2021-09-24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锦秀)“匠心”是一种气质和精神,代表着坚定、踏实、精益求精,有持守终生以此为职业的决心。2021年9月,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行工匠精神·做工匠教师”为主题的“工匠日”系列活动,让“工匠精神”在校园中扎根下来,涵养校园文化。

  幼儿园进门处就能看到醒目的宣传展板,园内电子屏幕上播放着“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宣传片,告诉教师们这个“工匠日”的意义。

  幼儿园通过集团大会、园区会议、晨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教师、幼儿进行了各级动员,在师生中开展“工匠精神”大讨论,收看“工匠日”宣传片,增强对“工匠精神”的认识,努力营造校园“工匠精神”的文化氛围身为幼儿教师,应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工匠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这份使命。

  星辰幼儿园还特地邀请了退休教师来园与教师们一起座谈,面对面的畅谈,从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出发,聆听他们讲述的教育故事,在一个个小故事中感受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岗位的坚守。老教师还对年轻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将“工匠精神”之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严要求,学知识、勤思考,多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突显教师“工匠精神”。

  在“工匠精神”的指引下,全体教师将不负使命,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平凡的岗位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