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拱墅区教育研究院领导调研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科研工作
2021-09-26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陆慧慧)近日,拱墅区教育研究院专家对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及各级课题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专家组成员由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谢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办主任汪晔,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员郑梦萍组成。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园长杜孝勤、科研分管陆慧慧、教科室主任邓科丹以及区级以上立项课题老师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杜孝勤园长从“教科研组织保障、教科研管理创新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幼儿园近三年的教育科研工作情况。杜园长谈到:万家星城幼儿园从2015年起就探索以“龙头课题为引领、带动子课题发展”的课题研究模式,做到人人有研究,人人在研究,这样的课题模式也带动了幼儿园科研工作的稳步发展。

  随后,学院专家分别和园长、科研分管、教科室主以及区级以上立项课题老师开展了调研座谈会。谢卿副院长听取了老师们对“教师成长需求”的建议,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教科研培训工作;汪晔主任就“你认为最成功的一次科研活动”展开话题,和座谈老师交流了科研活动对激发教师科研意识的重要性;郑梦萍研究员就“幼儿园是如何指导老师们开展课题研究”的事项进行了深度调研。

  在杜园长的带领下,三位专家参观了“玩·美”馆。谢院长表示:能把“场馆课程”、“场馆文化”建设的这么有特色,并且以此为研究点,能生发、生长出那么多课题研究,实属难得,充分诠释了“科研是教学真正的需要”。希望能继续深化“玩·美”馆课程,始终以孩子为原点,不断前行。

  本次调研,是对万家星城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阅和指导,也将促进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相信万家星城幼儿园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推动教科研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个人赛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