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头雁风采,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举行“926工匠日”宣传活动
2021-09-26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黄赛华)“工匠精神”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人生态度,代表一种时代的精神气质:坚定、踏实、严谨、专注、坚持、敬业、精益求精……是的,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就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将这样的品质在内心沉淀,有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韧劲,有对工作只管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在“926”工匠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组织老师们学习工匠精神。学校以“榜样就在身边”为话题,从自己的身边寻找“匠人”,学习“匠心”。那就是星星班级的各位老师们:苗一班林晓婷老师和葛成钰老师、芽二班林凡老师和宣萱老师以及果二班杨伟丽老师和徐秀娟老师。

  苗一班的老师说:“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班级孩子的兴趣出发,开展班级特色主题活动。特别是帐篷节时的小当家游戏,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戏结束后,孩子们还一直心心念念着还想再玩。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兴趣,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讨论,如何将帐篷节“搬进”教室,延续孩子们想玩的点心屋游戏活动。基于孩子的视角,我们开展了《帐篷小主人》主题活动。我们的孩子们说,既然要将帐篷节搬进我们的教室,那教室也要像帐篷节时候一样,有许许多多的帐篷。以儿童的视角,孩子们共同选择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帐篷,一起讨论帐篷的用途,将他们放在班级的角角落落,把班级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帐篷王国。”苗一班的老师倾听孩子们的想法,时时和孩子们玩在一起、乐在一起。

  芽二班的老师说:“每次接新小班时,都会思考如何创设有效的班级环境,让孩子们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爱上幼儿园,爱上老师和小伙伴。因此,我们通过打造家的环境:投放孩子们熟悉的沙发、喜欢的娃娃、爱玩的小厨房游戏……相对喜欢和熟悉的场景,营造温馨的氛围,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以及更多的关爱与关怀。寻求家长支持,使家长成为工作的合作伙伴人。关爱同伴的成长,在工作上生活上积极主动沟通,让工作更有幸福感!”芽二班的老师见孩子之所见、想孩子之所想,营造小班“家”的温馨环境,感受孩子心理,与孩子“共情”。

  果二班的老师说:“班老师在实践中积极创新,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研究以“宝贝手帐”为载体,在班本课程实施中的运用,鼓励孩子们用多元化的方式记录在主题中亲历的活动,且成效明显,多次在园本教研和区教研活动中分享有关“宝贝手帐”的实践成效。同时,创新家园联动的方式,通过“班级圆桌会”、“每月一封信”、“家长约谈”等有效的家园沟通方式,让家长们真正参与到班本主题中。孩子们在果二班老师的带领下,自主探索、自主学习,以“手账本”为载体,运用多种学习方式体验成长的快乐。

  三位星星班级的老师以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班的特色活动,发挥了工匠的帮带、示范、领军作用,让老师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追求精益求精,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将“工匠精神”得以传递。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幼托园将持续深入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头雁风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结合幼托园实际组织学习,让老师们领悟设立工匠日的实质内涵。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0782723A8ABD2F6DBCB7A4DD480B66CC.jpg
图片 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