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班徽我设计,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104班举行班徽设计活动
2021-09-26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水晶)班级文化是一种隐性的教育力量,其中班徽设计又是班级文化的的集中展示,是一个班级的标志,代表了一个班级积极向上的形象。设计班徽会让班级更有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班集体。

  近日,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104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郑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班徽的作用是什么,该如何设计班徽以及如何展示班徽的特殊意义。在知道了具体内容之后,同学们就开始发挥各自的智慧,设计出了风格多样、别出心裁的作品。在第二周的少先队活动课上,同学们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有帆船、大海、向日葵、太阳、书各种元素,每种元素都代表着小朋友们对于班级的无限热爱和遐想。

  最后,经过同学们的最终投票,陈昱捷小朋友的作品赢得了大家的喜爱。陈昱捷小朋友为大家讲解了自己的设计理念:班徽里设计中的太阳代表党的阳光,江水代表钱塘江,黄色的土壤代表文瀚学校,双手代表老师,长有4叶的小芽儿代表104班的40位孩子,4只白鸽代表长大后孩子们。寓意是文瀚学校104班的小朋友们,沐浴着党的阳光,在文瀚学校的土壤里汲取营养,在钱塘江水的滋养下,在老师们的呵护下,像春天的芽儿一样健康茁壮成长,长大后像鸟儿一样在浩瀚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除了班徽设计,104班的同学们还学会了整理书包,打扫卫生,垃圾分类,养护绿植等等,每个孩子都是班级的小主人,在班级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