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工匠精神,践行教育使命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1-09-27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一嘉)为迎接一年一度“9.26工匠日”的到来,发挥“工匠日”载体作用,培育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头雁风采”,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工会以“弘扬工匠精神 践行教育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工匠的浓厚氛围。
  环境熏陶
  门厅摆放精致的展板、宣传栏中醒目的介绍以及电子屏上跳动的一个个字符,仿佛都在向大家宣告着:工匠日来啦!
  精彩花絮
  师幼共观工匠宣传片
  “老师,老师,什么是大国工匠呀?”面对小朋友的疑问,大班教师结合项目活动“旗袍节之丝绸博物馆之旅”,带领孩子们观看鞠萍姐姐讲述儿童版“大国工匠”,感受榜样力量。
  在各园区工会组长同步组织下,教职工们一起观看了工匠日宣传片。一位位大国工匠,用他们的执着坚守,化平凡为伟大,触动着老师们的心弦。看完全片,让人不禁感叹,或许正是因为有着这么一群人,我们的祖国才得以日益强大。
  寻找身边的教育工匠
  或许你会觉得大国工匠太过遥远,但其实在我们身边也不乏为爱园如家 始终坚守的“工匠们”。在在幼儿园里始终有那么一群人。聆听教育故事,学习教育事迹,用实际行动向劳模精神致敬,她们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着,只为做好一件事,她们熟悉而平凡,却因平凡而伟大,她们就是仙林幼的工匠们。值得赞颂,是工匠精神最好的写照。
教师为幼儿缝制演出服
生活老师保洁工作竞赛
敬业的专业消防安检
  工匠精神是什么?老师们说,“是对职业的敬畏、是对工作的执着,更是不断追求完美的态度。认真学习工匠精神,平凡的岗位也能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工匠精神的指引下,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我们,不负使命。”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1】 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教育教学咨询。 (3).jpg
SRC-358981171 2020-10-26 14:09
IMG_1531(20201023-151128).jpg
星球1301:借着梯子进行,角色游戏,不仅锻炼肢体协调性,还能提升胆量,增强自我保护、安全意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