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末齐欢畅,快乐不打烊 聚焦杭州钱塘新区启源中学双减进行时
2021-09-27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这里有整洁的教室,答疑解惑
这里有广阔的操场,畅快运动
这里有用心的老师,共促成长
这里有欢笑的孩子,活泼灵动
这是一场精心准备的快乐周末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宋柳)为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双减”工作要求,杭州钱塘新区启源中学积极探索、乐于实践,以提质增效为根本目标,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快乐周末服务内容,全面助力学生成长。
  在“双减”工作的推进下,孩子们周末不再去培训机构参加学科辅导了,那就“返校”吧,因为启源中学的周末也会“开课”。依托于文海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的力量,一直以来学校老师们都在探索课后服务实施的路径、方式以及管理机制。为此,在集团的统筹规划下专门构建了“快乐5+1”模式,“快乐5+1”模式即五个教学日的课后服务加一个周末节假日即“快乐周末”的课后服务来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快乐周末=暖心辅导+兴趣拓展
暖心辅导
学知不足,业精于勤
  “双减”前孩子们的周末充满了学科类的培训,没有思考空间及时间的孩子们的周末作业的质量急剧下滑,为了改善这一问题启源中学在兴趣活动开展前尝试探索“暖心辅导”,最大限度的争取在这段时间帮助孩子解答周末作业中疑难问题。
  孩子们毫不懈怠,在学科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完成作业,自主学习、查漏补缺。
兴趣拓展
  兴趣活动时间是学生根据个人特点选出适合自己或喜爱的兴趣活动课程,学校也积极开展艺术鉴赏、体能锻炼、天文话剧、信息编程等课程满足启源学子的需求,下面让来看看快乐周末丰富多彩的课程及开展情况吧!
运之于笔,倾之于纸
  铺一张纸,拿一支笔,酝一下神,绘一幅画。静心素描及国画让学生们沉心静气。
塑形体之美,养气神之韵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舒展身躯,肆意奔跑,技能训练,专业指导,当阳光洒在启源学子的脸上,扑面而来的是青春的气息!
破珍珑棋局,创编程思维




  学校的课后服务正稳步发展,通过丰富多元的课程体系实现对学生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培养。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