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孔子圣像驻校园 儒雅文化永传承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
2021-09-28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丽)“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出自《论语》的原文原句,也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留给后人的千古传世名言。9月28日恰逢孔子诞辰2572周年,今天,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举行了孔子塑像揭幕仪式。

  仪式上,六年级学生统一穿着汉服礼服,头戴冠冕,向孔子塑像献礼,并饱含深情地齐诵《论语十则》。

  在隆重的礼炮声中,吕晓丽校长、章方忠书记为孔子像揭幕。随着红绸缓缓落下,孔子像全貌呈现眼前,在场师生无不心潮澎湃。绿植环绕之中,孔子像双手交合于胸前,目视远方,满怀慈爱,智者仁相,谦恭和善,胸纳乾坤。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教师代表及六年级学生整齐列于孔子像前,向至圣先师行拱手礼,表达对伟大先哲的怀念与敬仰。

  吕奕辰同学代表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学生团体发言:“青华学子应继承孔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快乐学习精神,从学习中寻找到乐趣现场。”;教师代表刘碎英也表示,定当谨遵先师“因材施教”的伟大而明智的教育理念,相信每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

学生代表 吕奕辰


教师代表刘碎英

  吕晓丽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恭立孔子雕像,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精神境界,这对于构建和谐校园,增强学校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将产生重大影响。她希望全体教师弘扬先师精神、循循善诱;寄语学生要聆听师长教诲、忠信崇礼、厚德博学,回报社会。

吕晓丽校长致辞

  另外,孔子雕像的揭幕,为青华校园增添了一处亮丽的人文景观,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味,也将对构建和谐校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未来,相信全体教师必将传承先贤精神,“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三尺讲台,约人以礼;青华学子也必将共聆教勉,忠信崇德;青华校园必将书声琅琅,儒风浩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最后.jpg
五(3)班  吴郡函  《种子旅行记》.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