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学生成功晋级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总决赛
2021-09-28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吴意达 程吴洁)近日,由温州理工学院学生冯雨朦、程吴洁、项载丞、陈仕炫、杨宏宇、裘一凡、石嘉炜,联合温州大学学生岑幽慧、林钰人创建的项目“易启播-争做一站式融媒直播服务领军者”,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杀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总决赛。这也是温州理工学院建校以来首次获此殊荣。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目前高等教育领域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6届。

  由于高校参与该竞赛的积极性高、参与面广,此项竞赛活动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且排名第一。

  据悉,此次浙江省高教主赛道共有5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江西南昌举行。

  “易启播-争做一站式融媒直播服务领军者”是以直播教育培训为主、电商平台运营为辅的互联网传媒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条将互联网基因与传统产业结合的新兴产业生态链,是乡村农特产品的助推器。

  据介绍,易启播主营业务分为三块,分别是融媒培训、人才孵化和品牌运营。易启播目前拥有已获得版权认证的四大标准化培训课程,两年来培训学员超过1.6万,课程销售额破367.55万元。

  截止目前,易启播签约账号超过21个,其中孵化百万粉丝创作者2人,全网覆盖粉丝数超1012万人,半年时间达人直播带货收入达140.63万元;推动高校新闻传媒、市场营销等近10个专业的融合,设立网络直播专业及相关课程,提供80多个岗位,为合作单位输送100多位直播人才,间接带动1000多人就业。

  2020年双十二,易启播与国家供销社合作举办“助农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两小时累计观看人次14.1万,受到时任国家供销总社喻红秋部长、时任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书记的大力肯定。易启播还曾受邀与省残联、温州市供销社、温州市老干局等政府部门合作,进行直播赋能,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易启播在乡村政府带领和供销社的协作下,帮助所有的农二代实现自主营销,销售扁平化,去掉中间商环节,让农民真正实现对接客户的理想。手把手教给所有的参与者如何在当下的流量时代做好属于他们自己的流量,帮助他们实现从0到1的变化,实现从个人IP的产生到依靠个人IP实现自主农民创业。

  据介绍,易启播的用户分成三大类:一是各大农特类产品供销社:帮助供销社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销售渠道单一的情况;二是各类农特产品企业:针对企业需要直播增加宣传和曝光度的实际需求,易启播团队与用人单位签订“直播人才订单”,为用人单位定制化培养直播人才,帮助其进行产品销售和品牌运营。三是个体用户:为每一个怀有直播梦或者想学习直播的人提供专业培训,拓宽人们教育内容和就业渠道,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创业就业。

  未来,易启播将继续致力于构建自媒体行业新生态,谱写新时代助农助残新篇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