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宝龙艺术中心“神话现场”研修实践活动
2021-09-29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近日,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和教师子女代表组成的活动小组参观了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开展的神话现场-孙向前个人展览,并且来了一场“艺术小雏鹰”研学系列实践活动之---宝龙艺术中心“神话现场”展研修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破难题活动。为切实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学校教师的凝聚力和幸福感,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领衔本次活动,多次走访学院合作企业宝龙艺术中心洽商活动事项,并成立了志愿团队,通过美术、书法、陶艺、造型、3D打印等美育服务活动,助力教师子女接受美育与艺术教育。

  邓劲莲院长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对各位小朋友在认识动物、材料、制作以及团队协作中都能够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并引导小朋友增强爱国意识、感受科技魅力,培养高雅的艺术情操。同时,帮助教师减轻家庭校外培训负担,增强“双减”政策下教师的获得感,提升教师的凝聚力和幸福感。

  现场,艺术家孙向前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每一个作品的创作灵感和表达含义,他说,“神话现场”是一种世界观的构建,这个世界观里有不同属性的生命体,此次展览,借助光影来呈现了一些不同的效果。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孙向前近几年创作的三十余组作品,他通过绘画、材料的研究,发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通过锤击、焊接,他表达了对一个特殊世界的憧憬。他给了金属和木材生命,他将不锈钢,青铜黄铜等废弃金属和木材进行混合,将它们变成了昆虫、深海生物乃至人体。机械技术与自然相结合,创造了孙向前自己的“神话世界”。

  最后,孙向前老师带着学生制作了一个由木皮、螺丝等拼接组合成的昆虫,指导大家利用废旧的电子产品、螺丝等金属废物制作手工,完成一次有趣而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潜移默化当中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学院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创新教育模式,将爱国主义融入教育教学环节,把爱国的种子植入老师及其子女的心中,激励师生们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