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热爱浇灌成长 让双减落地开花 杭州市长河小学开设68个特色课程
2021-09-29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钟建美)如果你问长小的学子们最喜欢什么课,这对他们来讲,可真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因为学校的微课程内容多样,孩子们样样喜欢,实在难以选择。为培养“知识与素养同时抵达”的长小学子,充分挖掘孩子的无限潜能,让每一位孩子发现独特且多元的自我,学校借课后服务平台,开设了精彩纷呈的拓展性微课程。

  68个特色课程,你心动了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满足广大家长对学校“5+2”课后服务的需求,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指导意见,学校拓展性课后服务下设“科学、艺术、人文、体育、劳动”五大课程体系,以5天为一个学习周期,即五日微课程。学校共开设68个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课后服务“大餐”,让孩子们可以选学自己喜欢的课程,感受到成长是一件美好的事。

  来场惬意休闲的艺术之旅

  唱唱、跳跳、奏奏、演演、弹弹一起编织欢悦的童年;绘绘、剪剪、画画、描描、拼拼、粘粘一起绘制斑斓的童年。孩子们浸润在艺术的世界里,用自己最美的表现追逐梦想,认知世界的美好,享受惬意休闲的乐趣!

  叩响妙趣横生的科学大门

  在烂漫的年纪里,哪个孩童不抱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展开思维的翅膀,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有新的发现;不断验证,不断反思,在玩耍中感受科学的奥秘,解答心中的“为什么”。3D打印、科学小实验、科技大百科、生活小科普、魔方世界、魔尺的秘密、神奇的汉诺塔……科技数智类课程带着孩子们一同叩响科学的大门,享受着科学的大智大美。

  感受畅快淋漓的的体育魅力

  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在运动中不断挑战自我,享受动感快乐。每一个挥汗如雨的日子,闪闪发光的不止是晶莹的汗水,还有那成长蜕变的光泽。速度与激情同在的篮球课,追逐梦想的足球课,力量与节奏完美融合的健美操,黑白天地、方圆世界中觅从容的棋类课。在这里,我们各个神采飞扬。

  品味斑斓多姿的人文世界

  润物无声,用爱滋养有温度的课堂,快乐与兴趣同在,梦想与期望齐飞。写一手漂亮的汉字,读一本经典的名著,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习一课正统的茶道,做一回声、台、形、表俱佳的小主播,来一段的顺溜的采访,博一场唇枪舌战的辩论,见证一场奇迹魔术秀,学习不止步,成长不停歇!

  享受当家作主的劳动快乐

  新时代的少年,样样精通,做个独立自主的长河娃。我是家务小能手、整理小达人、巧手来编织、园林养护我在行一个个劳动课程也隆重登场,孩子们亲历着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经历,体验着劳动的欣喜与幸福,用双手、用童心成就了一幅幅诗意的蓝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