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烈士纪念日,宁波这所高校的大学生聆听英雄的故事
2021-09-30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余璐璐 姚敏明)“77年前,一位女共产党员身中27刀,以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保守了党的秘密,她就是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纪念日前夕,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厚德讲坛上,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的宣讲员们以德育导师的身份,为该校入学不久的新生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据悉,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宣讲团成员由省、市获奖的优秀宣讲员组成,一年来,宣讲团先后走进部队、学校、企业和社区,深入基层讲述英烈故事,共计开展现场宣讲20余场,弘扬英烈精神,传递奋进力量。
  “徐婴就义了,他走的如此惨烈,如此悲壮,山鹰,用生命画出的最后一条弧线,震颤着整个四明山,撕裂的胸肌,唤醒了沉睡的万物,鲜红的血液,染红了天边的云彩,他的庄严与英武显示了一个生命的意义……”宣讲员韩欣辰以《搏击长空的山鹰》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徐婴烈士短暂却光辉的革命人生。
  7名宣讲员一一上台,生动阐释了李敏、徐婴、王孝和、朱镜我、林茂成等革命先烈百折不挠、顽强斗争,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带领在场师生重回那个风云涌动的革命年代,进行了一次身临其境、直抵心灵的红色之旅。
  “烈士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的名字必须被铭记,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革命烈士为党和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要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大学生”……认真聆听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倍受鼓舞。
  “英烈事迹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一课。”浙江工商职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励业说到,他希望广大同学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革命先志,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活动中,浙江工商职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还与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双方将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党员共育、组织共建,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