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知识进课堂 廉洁教育沁校园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迎建党百年,促清廉教育”主题活动
2021-09-30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党的知识进课堂 廉洁教育沁校园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迎建党百年,促清廉教育”主题活动

  两袖清风点染百年人生,一肚学问挥洒三尺讲台,在建党百年之际,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以“迎建党百年,促清廉教育”为主题开展2021年党的知识进课堂活动。活动以清廉主题书画创作、清廉主题剪纸活动、清廉党课进校课堂三个载体展开,意在通过多形式多平台多层次推进党的知识进课堂,将清廉意识牢牢植根在教师、学生心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党员潘乐老师在众多党课竞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区“党的知识进课堂”决赛赛课活动。

  以史为鉴,回望百年

  潘老师从红船开始讲述党的百年历史、百年沧桑、百年辉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党的100周年是庆祝也是鞭策,更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党的好儿女,从小要根植廉洁做人,自律做人。让孩子们阅读红色故事,了解“不搞特殊”的毛泽东,艰苦朴素的周总理,廉洁为公的孔繁森......一代又一代党的领导人,人民的公仆在谱写着我们的历史。孩子们在红色故事的阅读中,汲取红色基因。

  立足自身,展望未来

  潘老师带领同学们欣赏了莫小“清廉校园”剪纸大赛作品,欣赏了同学们在美术课堂里创作的廉洁小漫画,并引导同学们思考: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清正廉洁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学生从自身出发,积极讨论身边的“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明确清正廉洁对于小学生的意义。

  化身廉洁宣传大使,策划廉洁宣传活动

  课程中,潘老师设计了廉洁宣传策划活动: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场景,扮演一种角色,根据角色进行廉洁宣传策划。在廉洁项目化活动中,每位孩子的积极性、参与感都得到良好地提升,廉洁自律渗透孩子们的心。

  课堂的最后,孩子们在手心里写下“清正廉洁”,这四个字将伴随孩子们成长。今天,我们是少先队员,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你应当想着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把清廉的种子种在我们的心里。将来,你会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希望你不管走多远,都能记得自己手心里的这四个字!

  党的知识进课堂活动在今年莫小党建工作中作为重要工作主题突出,形式丰富,收到的效果十分明显:一是清廉主题党课通过课堂阵地教育学生从小培养清廉意识,二是在参与课堂教学教案设计、磨课、录课的过程中对党员、对干部、对老师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各种形式的文艺竞赛宣传辐射家长、影响家庭、引领社会。     

  学校还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在清廉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校园蔚然成风,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新风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19162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