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亚运进学校 活力星少年——2021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首届“全员运动会”
2021-09-30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朱建文)生命如火,运动如歌,体育是人类文明的璀璨明灯。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坚毅品质。9月29日,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举行了亚运进学校 活力星少年——2021首届“全员运动会”暨“国家体质健康测试运动会”。
  在“双减”背景下,本次运动会在“健康第一、以体育人”理念的指引下努力实现“变体育运动为健康活动;变纯竞技体育活动为有趣有效的竞赛运动;变少数人参与为全员参与”三个转变。以“全员·趣味·健康”为核心内涵,给孩子们创设展示个性和的空间与舞台,拥抱孩子学习的潜能和特长。因此在整个活动设计过程中,以年级为界线进行全员运动会项目大比拼。
  鼓声阵阵,响彻赛场。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参加本次运动会的领导有: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体育教研员、特级教师余立峰,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特级教师何鲁伟,杭师大副教授、市啦啦操健美操协会秘书长、国际级啦啦操裁判员吴丽华,拱墅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王李青,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赳赳,区教育局督导科兼职督学柴群虹,区教师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员赵一峰、徐 敏,杭州市朝晖中学校长王伟,杭州市大木桥社区站长宫艳,学校家委会主任徐语瞳爸爸以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刚。
  “体育是最基础的教育,也是最顶级的教育......明天,我们又将迎来伟大祖国72岁的生日,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2022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为杭州加油!”, 伴随着张刚校长振奋人心的致辞,运动会正式开幕。现代星梦想号火箭承载着现代师生对祖国美好的祝福、对亚运会的美好期待直冲云霄。
  开幕式现场还展示了活力啦啦操、快乐体操、竹竿舞、跳跳球、空竹等一班一品体育特色项目。矫健的舞姿、娴熟的动作、灿烂的笑容,充分展示了现代星少年的自信与阳光,青春与活力。
  首届全员运动会开设的项目有:50m全员名次跑、最长绳子、投包入筐、齐心协力毛毛虫、红军不怕远征难、滚大球、搬运“地球”、旋风跑、穿越火线、战地大营救、集体平板支撑、集体仰卧起坐大比拼、8x100m接力跑……仅仅是听到这些比赛项目的名字,就会让孩子们跃跃欲试。当200个人集体练习平板支撑,1200名孩子劈叉脚脚相连组成最长绳子,那场面想想就很壮观啦。当一行人跨坐在毛毛虫上,双手紧握把手,一声令下,同学们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那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再看那“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赛场,配着激昂的曲子,孩子们通过撑、爬、钻等组合练习,既感受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英勇气概,又提升了综合活动能力。
  首届全员运动会是学校在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五育融合理念引领下,搭设集中展现师生团结进取、朝气蓬勃、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舞台。打破了传统运动会极少数人参与的旧模式,创新了运动形式,增添了比赛趣味性,同时将运动技能与协作精神相结合,让现代的每一名孩子在参与、竞技中学会合作,在体育运动中勇于拼博,体验乐趣,拥有健康。
  相信全体同学能以此次运动会为新起点,携起手来一起去努力、去奔跑、去锻炼!心怀梦想、热爱祖国、努力拼搏、勇于挑战,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强健体魄、顽强精神、有家国情怀的现代星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25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