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起在操场上露营一整夜!还有篝火、野餐和游戏!杭州滨兴学校第十三届露营节圆满完成
2021-10-01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李永香 记者 邱彬鑫)2021年10月1日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杭州滨兴学校的操场上。伴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副校长华丽带领参加露营节活动的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致敬,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第七十二个生日,同时也宣告着学校第十三届露营节活动圆满完成。

  在双减的大背景下,秉承“在做中学,在乐中悟”的教学理念,杭州滨兴学校的综合实践露营节再次开启。参加此次露营的主力军是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他们在这个神奇的晚上有哪些美妙经历。

  每一个初次离家,将和小伙伴一起露营的孩子,脸上都一脸灿烂的微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背起亲手参与包装的行囊,走进校园,队员们透露出满满的自豪感。

  9月30日下午,队员们为了晚上的烤番薯活动在农夫乐园里劳作,大家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收获满满。

  当天傍晚,一间间小帐篷在队员们手中独立撑起,就像为自己搭建了一个幸福小家。草地上铺设的餐布上摆满了食物,勾起食欲,队员们迫不及待地体会着分享美食的快乐和文明就餐的礼仪。

  美食完毕,运动一下。来一场激烈的赛龙舟和指压板赛跑。

  在国庆前夕的这个晚上,露营的队员们挥舞着小国旗,一起在辅导员的引领下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队员们为祖国母亲庆生。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候,在华丽副校长语重心长寄语的时候,孩子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责任。

  在本次露营节上,学校向队员们分享的爱国电影是《中国医生》。队员们的思绪跟随着逆流而上的中国医生跟死神赛跑,共同领悟了什么叫做“时间就是生命”,深深感受着最美逆行者的伟大。

  夜里,孩子们踩着音乐的节奏,围着篝火一起跳起来,一起嗨起来,感受与小伙伴在一起的美妙无比的集体生活。篝火照亮了每一名队员欢快的笑脸,也照亮了精彩的校园生活。

  睡前,队员们踩着星光与小伙伴相约洗漱,星空卧谈,不再思念和依赖家长的时候,独立成长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荡然于胸。

  本次露营节有搭帐篷,享美食等活动;有赛龙舟,抗压跑等“团康”游戏;还有最美餐桌评比,英雄电影赏析,篝火晚会和兔子舞表演,每一个孩子都在活动中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每一项实践活动都为队员的成长助力。在“双减”背景下,让每一个队员都享受实践体验,自主成长的快乐。

  从9月30日下午开营到10月1日清晨闭营,只有短短十五个小时。每位队员都在各自的彩排预演及操练学习中收获了很多的少先队知识,了解了责任和爱国主义,同时也体会到了来自老师们的浓浓关爱,更为自己能够成长在五星红旗下而深感骄傲。杭州滨兴学校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会共同记住这极具美好回忆的星空一晚。

  让实践开路,为双减喝彩。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如何让帐篷稳固

自己动手搭帐篷

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围着篝火大家一起跳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1-09-29 16:25
安徽省教育厅 2021-09-28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