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人民小学举行“唱响百年经典,歌咏红色旋律”红歌汇
2021-10-01 2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国庆佳节,9月30日,杭州市人民小学开展了“唱响百年经典,歌咏红色旋律”红歌汇活动。杭州市人民小学注重党史教育,开展各种红色德育。红歌汇是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让爱国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让爱国之情融入师生的心中。

  活动在千人口琴齐奏《龙的传人》中徐徐拉开序幕。校园里飘荡着优美的旋律和耳熟能详的歌声。

  一年级小朋友虽入学不久,但他们也有精彩表演。101班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唱响《同唱一首歌》。102班小朋友唱的歌曲是《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他们用自己纯真的嗓音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103班小朋友带上早已准备的道具,热情洋溢地演唱《娃哈哈》,一张张笑容给全场留下深刻的印象。104班小朋友挥动手上的小红旗,自信满满地唱起《国旗国旗真美丽》。随着歌声,台上台下红旗挥舞,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美丽。

  二年级四个班的小朋友齐唱《红星闪闪》,嘹亮的声音仿佛让我们看见了高高飘扬的国旗上一颗颗红星在闪烁,那新长征路上一代代奋发图强的新景象,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一个个浴血奋战的好儿郎。

  三年级同学也不甘示弱。301班同学齐唱《国家》,配上手语的表演,抒发了自己对热爱祖国的情愫。302班同学唱响《七子之歌》,仿佛把大家拉回到澳门回归的激动情景。303班的同学们欢聚一堂,纵情歌唱美丽的祖国。304班同学以歌曲《大中国》表达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有着共同的家园——大中国。

  红歌犹如潮水,一浪过后一浪又起。401班同学化身成一个个身姿挺拔的士兵,唱响《强军战歌》。402班同学挥动手中自制的红五星,精神抖擞地唱响《红星闪闪》,闪闪的红星吸引场下的同学们。403班同学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表达乘风破浪,迎难而上的决心。404班同学演唱的歌曲是《北京的金山上》,这首歌在大地上传唱,在时空里荡漾,在心里头铭刻,在脉管里流淌,看孩子们深情的眼神,仿佛此刻正在与过去对话。

  五年级的出场把本次红歌汇推向了高潮。501班演唱曲目是《唱支山歌给党听》,他们用歌声歌颂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502班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让嘹亮的歌声响彻今天。503班同学唱响《红星闪闪》,动人的旋律唱出久远的过去,让人想起我党在长征岁月里带给中国大地的温暖和感动。504班同学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601班同学唱的曲目是《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以此歌献给我们的开国领袖毛主席。602班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歌颂着共产党。603班同学歌曲联唱《走进新时代》《渴望光荣》,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中国走进了新时代,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604班同学以《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把活动带向尾声,带着美好的憧憬,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这是杭州市人民小学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方式。以音乐感悟历史,用歌声表达情愫。通过本次展示自我的舞台,孩子们不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更是一种美育教育。杭州市人民小学全体师生以经典的歌曲,嘹亮的歌声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和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