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大关申花小学305班方毅栗观《长津湖》有感
2021-10-06 2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白菁洁)国庆期间,我和爸爸一起去看了新上映的电影《长津湖》。这部电影描写的是中国军人抗美援朝的战役场景,战斗场面令人震撼,故事情节非常感人。

  电影一开始,爸爸就问我:“电影场面这么血腥,你怕不怕呀?”我回答:“不怕!中国军人上战场都一点不怕,我看场电影有什么好怕的?”爸爸又问我:“如果让你去参军打战,你愿意去吗?”我说:“如果祖国有需要,那就得去!”爸爸还问我:“电影中你觉得最难忘的一个画面是什么?”“中国军人冒着严寒战斗,很多人都冻死在了战场上,但他们手里的枪都指着敌人的方向。那幅画面让我瞬间湿了眼眶!”我脱口回答。电影结束时,爸爸最后问我:“电影中有没有让你觉得非常有道理的话语?”我想了想说:“毛主席说的一句话让我特别有感触,叫: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爸爸听了点头表扬了我,还让我把这句话要记牢。

  电影过程中,我和爸爸边观看边讨论其中几位主人公的角色形象。七连连长伍千里,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每次战斗中总是勇敢地冲在最前面,带着大家快速地穿插到敌人的心脏,他又被称为穿插连连长,所以我和爸爸认为他是最勇敢的人;炮排排长雷爹,他幽默风趣,朴实憨厚,他在的时候总能让情绪紧张的战士们得到放松,也让整个连队充满力量,所以我们认为他是最幽默的人;伍千里的弟弟伍万里,他初生牛犊,后生可畏,他从小到大玩水漂长大,石头扔得非常远、非常准,让他在战场上通过扔手榴弹把敌人炸得落花流水,所以我们认为他是最有意思的人……

  电影结束后,我仍然沉浸在影片中的感人之处,那就是中国军人大无畏精神与美国侵略者帝国主义形象的鲜明对比。首先是武器,美国侵略者的武器是飞机、大炮、还有坦克,而我们主要是步枪、手枪及手榴弹,但我们从不惧怕,毅然前进;其次是粮食,美国侵略者的食物是大炸鸡、烤鹅等,而我们每天只能吃一个冰冷的小土豆,但我们不怕饥饿,因为我们有足够的精神食粮;最后是衣物,美国侵略者的衣服是大棉衣,而我们的衣服很单薄,但我们不畏寒冷,因为我们有坚定的战斗意志给身体御寒……

  是啊,正是因为志愿军战士昔日的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少先队员,我要向志愿军战士学习,学习他们赤胆忠心的爱国热忱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现在努力求学,将来把祖国建设好、保卫好!

  强国有我,请先辈们放心!

  (指导老师:郭京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