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举办2021学年建队节主题队日活动
2021-10-13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马佳颖)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奋斗朝气,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杭州市和睦小学在建队节期间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纪念建队72周年。
  我向队旗敬个礼
  2021年10月13日早晨,在和睦小学教学楼大厅,两个少先队员举着大队旗,庄严肃穆地站立着。每一个经过的少先队员都停下脚步,庄重地向队旗敬了队礼。
  上午9:50,各中队护旗手举着中队旗,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大礼堂。随着《出旗曲》响起,和睦小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队节主题队日活动拉开了帷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整个大礼堂。活动中,校长沈国芬讲话,鼓励队员们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社会主义,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随后,书记陈如月、校长沈国芬、副校长盛华君还为新一批少先队红领巾志愿者举行了授证仪式,副大队长陈思怡同学给队员们讲述了少先队发展历程。最后,大队辅导员马老师讲话,她希望队员们都能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茁壮成长。在铿锵的宣誓声和呼号声中,建队节活动顺利结束。
  我和队旗有个约会
  中午时分,各中队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少先队活动课。他们观影、朗诵,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建队节,表达了对少先队的热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我与红领巾见个面
  一年级的娃儿,在建队节这个日子里,也不闲着。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视频,聆听了红领巾的故事,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还认识了红领巾并尝试自己佩戴红领巾。
  小朋友们还来到少先队队室进行参观。小朋友们特别激动,看得非常仔细。相信通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队前教育,孩子们肯定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伴随着挺拔的身姿、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歌声,和睦小学建队日活动圆满结束了。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2 13:56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