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华幼儿园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1-10-13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胡利霞)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杭州市安华幼儿园组织师生进行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师幼和家长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园综合减灾能力。
  宣传普及,安全通行
  宣传活动中,幼儿园通过公众号对家长进行了自然灾害的相关常识的介绍,以及不同的自然灾害的相关应对措施和生存指南,通过宣传,让家长和老师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的小知识,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在自然灾害面前自我保护的能力,并且提升对幼儿的指导能力。
  演习应对,强化防范
  幼儿园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展了相关防灾减灾的安全宣教活动,小班幼儿开展了防震演习,通过演习,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地震来了应该怎么做”,还在实际活动中知道了逃生路线,在逃生时要注意上下楼的安全等安全细节。
  中班幼儿开展不同灾害的教学活动,幼儿了解了地震、台风、火灾、泥石流、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小知识,并且进行了“自然灾害我知道”的相关知识竞答。
  大班幼儿不仅对于各种自然灾害进行了应急演练,还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了不同的自然灾害,通过讲述画面内容进行再次的安全宣传,让更多的人共同关注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孩子们还自发的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洪涝一线的消防员叔叔致敬!
  有备无患,平安相伴
  通过一系列的防灾减灾安全宣教活动,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也增强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幼儿、家长、老师共同携手,共同关注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逃生技巧,构筑起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9-1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