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开展“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建队节主题活动
2021-10-14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马心涵)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队旗飘扬,歌声嘹亮。2021年10月13日上午,学正小学举办了“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建队72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正小学2020级第二批预备队员将在今天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开启新的征程,扬帆起航。

  “报告徐书记,本次活动应到580人,实到580人,请书记指示!”伴着大队长陈杨睿铿锵有力的声音,本次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全体成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然立正,国旗高扬,冉冉升起!少先队员行队礼,预备队员行注目礼。随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响彻整个报告厅。

  副大队长吴雨昕宣读新队员名单,预备队员们已圆满完成队前考核,符合入队要求,学正小学二年级236名预备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在《我爱红领巾》轻快的音乐声中,五、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二年级新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昂首挺胸与优秀队员互敬队礼,优秀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进行队礼指导。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激动与自豪洋溢在新队员们的脸上。新队员们挺起胸膛,举起右拳,跟随大队长陈杨睿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激昂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

  大队辅导员叶卉带领着全体队员呼号,慷慨激昂的呼号声见证着队员们的决心。

  伴着退旗曲的鼓乐声,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新队员们在《红领巾飘起来》的歌声中扬起笑脸,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小队员们的脸庞,个个神采奕奕,在队旗下留下了最美的笑容。

  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红领巾有着光荣的传统。戴上鲜红的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就要为她增光添彩相信孩子们会力争做好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让红色的梦想如星星火炬,在心中点亮。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